close

零星的散落在這樣的旅程上
我雙手扒著窗戶
向外看著迅速掠過我眼球
的風景,綠綠蓊蓊

全都是我
失眠的演繹幻化

如此我變相

臉兒時而隱約的沒入風景
心情時而浮現淡淡的歡樂
大腿上
趴著我心愛的咖哩黃變色龍
牠在想著可愛的兔子先生

緩 飆 的 興奮逐漸蔓延擴散
與身體完全的糾結
就這麼地
( 鼓 點 慢 慢
打 起 ,
接 著 電 吉 他 彈 起 ),遠走高飛地
前往撒遜叢
纏繞著的興奮
無可抑制
搖搖擺擺晃晃(不住地不住地)

毫不猶疑往前不想晚了點到
手上飲料的奶油泡沫
不斷的演化成我的夢想並
加快了前往的速度

就這樣零星的
散落在這樣的旅程上
notes上有我親手潦草的字跡
和我早晨吃的涼煙蛋捲無關
也與上週
被雨水腐化爛蛀的椅角無關
更與我連續扒著雞蛋布丁吃著無關
以及和我最愛喝的黑麥汁無關
儘管有些確實的不小心
滴上了黑褐色的淚痕

我唱起歌來,一首能急速旋轉直到我
筋疲力盡
直到能夠消除我
自身方興未艾揭竿起義
的蠢動慾念
,但
祂們都是我小小的天使

我是這麼的不適合
在這樣的情緒下出發
儘管途上我的緩 飆 興 奮 已經起效

這麼極有可能的我
已經將之散落在這樣的旅程上
你別少收集一張(那可就無效)
樂。趣。橫。生。無。法。抑。制
就像收集連綿不斷的漫畫肥皂劇
甚至是關係錯綜複雜到一天兩天都說不完
的八卦流言,我們得耐性子
慢慢聽慢慢傳慢慢品味

所以別再
說我沒提醒,千萬別少收集一張這些
notes on travel
它們是小的大的方的長的,但
不可能會是圓的扁的
更不會沒有生命,它們會移動亂竄
(唯有你真的誠心誠意地,
它們才會讓你抓到
,甚至
它們會親自跑到你手中你的口袋你的背包)

已經遺留過多的
瑣碎的
線索給你
,別再跟丟了

(這樣子我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不想
造成這旅程上的路被大量的 notes 污染

我不想
遺留太多的 notes 以致於我忘記
我寫過了些什麼

我不想
造成我老是健忘的錯覺

草原遁入綠海內
雲朵藏在雪白裡
夜牠披掛著星衣
我窩在你的愛中

這是極有可能的
在前往撒遜叢的途上。發生
失蹤。或綁票(天色如蛋清之際
或入夜捎來危岌的氣息)
如此一來
更得留下些預設發生的 notes
(它們不易落入壞人手中
因此你無須擔憂
除非失神恍惚少集一張
,否則
這場遊戲在我尚未到達目的地前
不易終止。並非是一場會議式旅程)

你曾有過會議式賽跑的經驗嗎
沒有裁判沒有觀眾
但有掌聲與歡呼(當然自己給的)
也非虛無時間或虛無自己
這樣的會議式賽跑
想開跑就跑想停就停

陷入虛無的時候
便與世界隔著一層銀質薄霧
行屍走肉猶如魍魎飄忽遊移
但我並非刻意虛無你
(大量而又看似連續性獨立的 notes
它們不是用來虛無你,有些
躲在灌木叢,也有在大道小徑上
無人的荒原 / 寂寞的芳心 / 黏熱潮濕的雨林
複雜錯綜的迷宮 / 洋傘蓬裙燈籠褲 / 你 )

我以曲折且迂迴的方式玩著這旅程
佈下天羅地網的線索
讓你不費崔灰之力輕鬆覓我。尋我
我多大發慈悲寬宏大量極為貼心
在逃離你的同時
散落刻意的訊息給你

密我,覓我,蜜我,汨我,謐我
這是極有可能的這麼說
Pegado a ti solo se que voy a vivir.
你是我活著唯一的理由
因此拜託
請please
留心每一處

遺漏

得意忘形接近成功,卻


垂成

這就是我愛你的表現

緩 飆 興 奮 已經起效
並且逐漸蔓延擴散
,急速的
青春
與幸福隨後跟來

我雙手扒著窗戶
零星的散落在這樣的旅程上
向外看著迅速掠過我眼球
的風景,綠綠蓊蓊
全【都是我】
失。眠。的。演。繹。幻。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